07 | 2017/08 | 09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プロフィール

ASHE

Author:ASHE
【往正常向日記請點我】

【賺取WebMoney教學請點我】
*本BLOG含有BL內容
*請勿無斷轉載任何文章或圖片
*連結請告知;TB請隨意
*comments是我的精神糧食

最近の記事

PLURK

最近のコメント

カテゴリー

CalendArchive

Banners

---賺WebMoney好站推薦---
お得なポイント貯まる!ECナビ

ポイント ちょびリッチ

マクロミルへ登録
---低調推廣串連---


因為不明錯誤所以mp3 player暫時關閉>< ---MP3 Player---

リンク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スポンサー広告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翻桌】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Drama

2008.03.09 21:38|[戀聲]型色ドラマ 
MouseCheeseDra.jpg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原作:水城せとな

CAST:(夏生原作沒設定姓氏囧)
大伴恭一:遊佐浩二
今ヶ渉:中村悠一
夏生:五十嵐麗
大伴知佳子:生天目仁美
西村美咲:岡田幸子


之前漫畫的感想請點我

期盼已久的一張Drama呀~原作是神作T_T
原作的劇情就不再贅述,請大家去看漫畫吧。(茶)
因為漫畫我已經看過不知道多少次(光入手當週就有十來次吧XD),日版也看過幾次,某些地方的台詞都快會背了……所以完全不需要翻譯就直接聽了。

先說聲優吧v

YUSA非常適合今ヶ,是在預料之中,當初看CAST出來時就很放心^^
這部裡面由於是年下,所以用了比較高音的聲線,有時後會和恭一的聲音很接近是讓我比較困擾的地方……他的辨識度原本非常高的說,是我退步嗎orz

心理戲當然是讚啦>_<
每次和恭一起爭執的時後……恭一喝醉的時候,還有浴室裡的那段戲等等,都演得非常好,活生生的今ヶ呀!情感的表現非常細膩,聽起來很棒。
而且YUSA哭腔實在太萌了~ˊ口ˋ

至於最近好紅的中村,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作品。大致上也都不錯,該演出來的都有演出來,H Scene也是我OK的類型,總之中規中矩吧。硬要說些稍微可惜的是,聲線的穩定度稍微弱了點,比較不能讓我感覺出這個恭一已經是30歲的男人了。

中村的恭一,與其說是優柔寡斷,不如說是情緒起伏很大?如果能再深沈一點就更好了。嗯~我想跟年資有關係啦,以新人來說這樣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至於女角,演技很優秀,和原作的台詞情緒很合。
恭一的太太居然是生天目呢,聽起來感覺很OK,西村美咲的也是。(雖然很少聽到女聲優的H聲,多少有那麼點不適應啦XD)


以上,好話說盡了。

接下來是對製作方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不滿。
對惡口苦手的訪客們……逃げてください。(ニコ調)
Oh dear, 我應該從哪裡開始講比較好呢?

先接著上面的聲優好了,沒錯,在聽之前已經有看到一些碟評對夏生的聲音感到不滿,想說自己對女聲優的要求趨近於零,到目前為止大部分BL Drama裡女性角色的聲音我都很喜歡(Ex:ZE裡面的千鳥等等),沒想到這就成為我此生聽到的第一個女聲優大雷orz

那個選角是怎 麼 回 事?水城老師您沒有意見嗎?QQ
怎麼看原作,夏生都是個年輕敏銳、心思細膩,帶著點俏皮戲謔的女生,如果選個蘿莉聲我也還覺得OK,但是這個聲音是怎樣……其他女角的聲音都很適合,夏生的選角是怎樣……聽起來都可以當恭一他媽了囧

我對聲優本身是沒有怨言的,仔細聽來,演譯還是很到位的。是選角的問題啊!這是想要表現夏生是反派嗎?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不要破壞她在我心中美好的形象||||

再來,我極度懷疑STAFF是全員生手= =#

漫畫改寫成劇本確實比小說改寫劇本要來得困難,尤其這部漫畫本身的表現力非常強烈,改成純聲音難免遜色許多,這是無可厚非。
但是Drama劇情的節奏很明顯就是不對勁兒!

應該要淡入淡出的場景移動完全沒處理,上一秒還在同學會,講兩句話就在床上了,不只一處這樣,你當所有角色都瞬間移動啊?不自然到了極點囧rz

還有,漫畫裡幾個恭一的OS和現實交錯的場景,通常都是精華所在,這部份完全沒有處理好,常常太過於急促,一下子就講完,完全沒那個Fu嘛,真是對原作場景的一種浪費,投入感情的Scene就這樣溜掉……

再來就聲音而言,音樂和音效的部份,你們對不起那些認真演出的聲優嘛!

背景音樂很奇異也就算了,可能個人喜好不同,可是播放的時機實在很難以捉摸,常常莫名其妙就一片寧靜,某個時間點又忽然跑出來,該淡出、換音樂等等的地方也沒有處理,聽到一半我都快懷疑其實這CD是Beta版的瑕疵品了。

舉例來說,飯店裡恭一噠噠噠噠噠噠衝過去揍今ヶ的時候,音樂應該要稍微急促一點,然後今ヶ說「是工作」,恭一「欸?」之後要卡BGM,作一個停頓,接著接比較舒緩輕快的音樂才對嘛,完全沒有花心思去處理氣氛的轉換。
連我這個完全不專業的人都可以聽出你們的失敗(或者說比起其他CD處理方式的缺陷?),簡直是失敗到了極點。

說到腳步聲,就不得不吐一下音效。那個腳步聲和揍人的聲音實在不夠重,不僅如此,整片的音效沒有一個是對勁的。
摔打火機的聲音聽起來過於輕薄,你們不會找一個金屬打火機摔摔看啊?還有恭一的前男友把杯子狠狠丟向他,砸在牆壁上碎裂所發出的巨響也過於輕描淡寫,連原作靜止畫面的魄力都比不上是在搞什麼?

最後談判的時候,恭一聽不下去而用力重擊桌面的聲音也不對,桌上有兩杯裝著冰塊的飲料,用力拍下去卻只有木頭單薄的響聲,完全不對嘛,一點魄力也沒有,那是兩手耶。
還有,浴室裡那段的水聲不夠強,回音也詭異做作到了極點。……KISS聽起來一副就沒音效的樣子,你們是想完全依靠聲優們嗎?聽起來真的很像偷懶或者經費不足……

最後計程車裡那段這麼重要的場景,整個氣氛營造完全弱掉,還有啊,明明就是在雨中兩人坐在車上,整部車和司機彷彿鬼隱了一樣,一點聲響也沒有,原作中司機也鬼隱,這沒啥好說的,但是Drama裡是想怎樣?連引聲和雨聲都沒有嘛,外面也完全沒有交通聲,整個世界靜得跟鬼一樣,配上單薄的BGM,說有多虛就有多虛||||||

H Scene完全沒有原作那種感情,OS和現實的交錯,就如同車上那樣失敗,摀眼睛那段無法用畫面表達出來也真的就算了……第二天夏生的留言被砍掉,整個也是弱,無法表現出恭一真的失約這件事情,錄個留言這麼難嗎?

最 詭 異 的 就 是,恭一喃喃自語「好大的雨呀」的時候,背景卻完~全沒有一點雨聲,靜得像啥一樣……你想騙誰啊,沒神經要有個限度好不好||||||orz

以上,我對製作方的誠意、技術和經費持有很大的疑惑,你們到底是真的忘了,真的錢不夠還是想標新立異?拜託你們不要這樣好不好,不要惡搞我心中的神作qrz


……我好像很少在BLOG上面寫負面的評價,能讓我開新例打了一篇這麼長的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害……真的是,可惜了大家都那麼認真在演>_<

コメント

这绝对是制作公司的错!tiara出品的BL作品就没有几个能听的……之前的作品也偏搞笑白痴or高H向的,所以确实难以期待……
于是成品出来效果要和营造气氛高绝的原作相比自然是……糟糕到某种程度……

原來是這樣啊@_@

被這樣的公司相中,只能說運氣不好吧……
這部作品應該配得上吉原作品的水準才是T_T
(自己出Drama才是王道?)
非公開コメント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