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 2017/09 | 10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プロフィール

ASHE

Author:ASHE
【往正常向日記請點我】

【賺取WebMoney教學請點我】
*本BLOG含有BL內容
*請勿無斷轉載任何文章或圖片
*連結請告知;TB請隨意
*comments是我的精神糧食

最近の記事

PLURK

最近のコメント

カテゴリー

CalendArchive

Banners

---賺WebMoney好站推薦---
お得なポイント貯まる!ECナビ

ポイント ちょびリッチ

マクロミルへ登録
---低調推廣串連---


因為不明錯誤所以mp3 player暫時關閉>< ---MP3 Player---

リンク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スポンサー広告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太誇張】以後更新的頻率成謎=_=

2006.05.11 22:53|[日常]大小事公告
就是啊,今天發了期中考數學考卷。

這次的題目真的很難啊,看到的時候在考場裏整個很慌亂,因為把不會寫的都先跳過去,跳、跳、跳、跳……翻到背面了orz
好不容易找到熟悉的題型……算半天算不出來……

我一向考試都很悠哉的啊,這種「怎麼辦!難道會零分!」的無力感還是第一次感覺到……這兩個學期的成績比去年要好很多了,就連去年那種學期末平均不及格只好補考的成績,考試時也沒有這麼緊張……可能因為現在功課比較好,所以反而會很在意有一兩題不會算之類的。
可是這次不是一兩題嘎!
雖說如此,我最後也只空白了兩格=3=

然後。
其實,我今天拿到考卷並沒有很驚訝:
0分。

0分耶!期中考數學0分呀0分!
(比上次退步86分嘎囧)


雖然說我有考過期中期末31分和82分的差距,
不過這次也差太遠了吧……
我曾經寫18題只對2題,想說我應該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記錄了,結果這次寫15題對0題啊!答對的機率從九分之一變成零啊orz

可是我並沒有很難過……應該說是煩惱比較多一點。我並不像妹妹,考壞了伏在學校桌上痛哭。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笑OTZ…不過,如果不說話,如果不打字,我會覺得我快壞掉了……
考得不是普通的壞啊,可是其實並沒有很沮喪或者自責或怎樣。

完全沒有料到這種結果,雖然早就知道如果是我們老師出題,就會像這樣全班沒幾個及格的……可是完全沒想到有這麼糟糕。明明平時考的成績就和以前差沒多遠,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對這章的了解程度應該和以前差不多啊……但是分數未免也差太多了,有些題型明明平時考有算對=_=
(老話一句:我弄懂的那些題型一個都沒考。)
我覺得數學老師好像在對我說:活該,誰叫妳上課都沒在聽。(他講的方式我聽不懂啊=_=)

明明從去年到現在數學都在班排4-6名左右,忽然來個全類組最後一名|||

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都不會,雖然我是社會組,但是我沒有放棄數學啊,普通的題目我也會算,但是這樣看起來,這個章節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在大考前要好好複習才行。

現在最煩惱的是怎麼向我媽交代。

我知這次真的是我理虧,太鬆散了。
不是說唸書的時數減少了,而是心情上比較放鬆。
上次,因為一直想著要考個好成績,讓媽媽讓我再買一隻mp3,所以心裡想的都是「要進步,要進步!」──結果雖然是持平,不過確實有幾科考得特別好。

這次我並不覺得有特別不用功,而且很難得我有排讀書計畫,並且我生涯中第一次真的按著計劃唸完了……雖然段考前還是有上網啊幹麻的,可是上一次也有啊|||

所以果然是心態的問題。
因為今年成績一直很平穩,最近向妹妹借了mp3解決聽Drama的問題,追了四月新番,努力地寫網誌云云,因為平穩,所以最今媽媽也不太管我……
也許是這樣,才會覺得「維持這樣的生活方式,成績應該不會掉吧」,所以少了那種很擔心的緊張感,結果在考場裏非常慌亂囧
果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我的成績真的是和心態很有關係啊,想著「沒有退路,要努力」的時候通常就會有奇蹟出現,想著「還有退路,沒關係」的時候就會出現極大的危機囧!

我知道來看這個Blog的朋友們,有很多都是成績優異或者生活經營得很好的社會人士,所以對她們來說,會這麼不用功,或者考這種分數,可能都很不可思議吧……(但是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我平常沒有墮落到這種程度啊)
雖然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能夠不為了任何原因就努力念書。

總之,我很擔心,我知道雖然分數很糟,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
我怕我的父母不這麼認為。
我也對我的補習老師感到很抱歉,並不是他得不好或我沒有聽懂。

所以可能要過很長一段收心的日子了,雖然最近入手(或即將入手)很多東西,會有很多心得想要寫,可是我看很難,畢竟是我的錯,我真的太散漫了,因為太輕忽而考不好,就算被家人禁網或什麼的,我也沒有什麼立場可以狡辯。

總之就是這樣Orz

P.S.其他科也不盡理想>_<
連一向是我得分利器的國文作文,
這次也沒能拿到"老師能打的最高分"(前兩次都有拿到)T_T



本日的雙外語暫停(不知道要說什麼)。

コメント

^__^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產生一種錯覺,以為我們有能力同時兼顧好幾樣事情,而事實是有這種能力的人始終是少數(比如Leonardo da Vinci,爆)。遇上這樣的情況,我們只能做一個理性的權衡:對於處在這個階段的我來説,哪些才是最重要最迫切的,又有哪些是可以暫時割捨的?

我相信妳一定會很快就在學習上取得大進步的~~~加油!!

安慰你說不要在意實在是太假了Orz....畢竟遇到這樣的情況連我都會想要哭吧>"<...

不過我得說----想清楚要什麼,那麼做什麼都會對了!!

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前一陣子考了兩間研究所...
我心知肚明~是絕對不會上的..雖然結果也是如此(毆

從國中到高中現在甚至大學畢業...我忽然發現~原來我什麼都沒有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現在的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總是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等到驀然回首的那一刻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無所有

好諷刺的感覺(苦笑....

所以現在的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空窗期...用心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突然放慢腳步其實我自己也不習慣呢....

有點心慌和不安~....但是「捨.得」一直是我放在心裡的字眼

我們一起加油吧^^~

媽媽我對不起妳,母親節禮物是鴨蛋啊囧

To 蟋蟀
是啊^^;要放掉真的很難,不過我最近一直在考慮這個問題呢,因為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要像Tako一樣在水深火熱裡打滾了......明明知道拼一下考上大學就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意志不堅定真是我的大病啊......
Da Vinci實在是太多才多藝了orz
事實上,我虛晃浪費掉的時間實在太多了,節省在家裡遊蕩or在網路上逛的時間,我相信我會多出很多時間可以利用的= =a

To lin
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啦,真的^^;因為我很清楚這次的鑑別度實在太低(有的班級無人及格,我朋友的班上平均是27分,默),也知道我中等變化型與基礎觀念的題目都會做。排名毀了是當然的,不過知道自己學會了多少才是考試的功用吧......
這真的和我平常的水準差太遠了= =a(剛查了一下,比上次退步達86分囧)
比較難過的是要面對老師和媽媽T_T

我有時候會很羨慕那種可以不為什麼就往前衝的人呢~
我的話,可能因為天性就比較叛逆,如果沒有什麼動力,就無論如何都提不起勁來......相反的,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卯足全力去做......(像是戀聲,或者學fc2之類的)


確實應該好好努力了,其實今年已經比去年要進步很多......一部分是因為接觸了網路上的大家,所以心理上成長了不少,慢慢地開闊了眼界,也一直在檢討自己(看看自己以前的言行,那個寒啊|||),就這點而言,我覺得我花時間在讀大家的文章&互動上,是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最重要的是把真正浪費掉的時間拿來用= =)

阿嘎嘎嘎"Orz
ASHE大你別太難過阿>"<!!
..............................好啦...我知道我安慰自己的方法很鳥=_=
不過放心真的對自己比較好點...(揍)
快樂就好(這應該只適用在我這種蠢蛋上吧..囧)
你下次真的要努力扳回一成阿><!!!
加油~~^^!(我應該沒施加壓力吧囧?!)


...對不起最近打工打到爆掉都沒有來找你..(死)
連我自己都忘了我自己是誰了=_=(喂)

To 阿不拉給

喔喔終於見到妳啦^_^
感覺妳也很忙呢,辛苦了~
不知道為什麼阿不拉給的用詞總讓我精神一振XD

我不是那麼容易有壓力or沮喪的人,請放心^^
其實打完這篇之後就已經振作99%了~說出來果然比較舒坦呀~
期末考真的要守住,努力>_<

我才想哭啊QQ
妳也知道我媽是什麼行......
我想,如果我考了妳這分數,報完分數的隔天妳大概就得去加護病房找我了吧orz
(我不是在開玩笑= =)
現在也很煩惱呀~~~~~> <

老實說
我最近都是在睡覺嘎!!
我昨天雖然是半夜四點半才睡的...但是我可以睡到早上11點再戴同學去一中一下12點回來還繼續趴回去睡到晚上10點半被室友叫醒(抖)
我今天也是睡到下午5點多才被室友叫醒(他們八成怕我會死在床上吧囧)

真的嗎XD
還好我沒讓你心情往下跳下去啊XDDˇˇ
大家一起飆期末考吧~~~XDDD(灑花奔)

果然很多事情是要說的才好阿...>V<!

陷入不明狀態的某只

To Hanamainomachi
是啊orz
因為我們很熟所以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囧

Yo 阿不拉給
我把妳+Link了喔~能夠有人一起High是最快樂的呀XD
話說我曾經一口氣睡了29小時囧(中間有起來吃飯洗澡)~
人類的潛力果然是無限的= =|||
雖然想用功不過也想打文章orz

天哪...不知道為何充滿共鳴的一篇(汗)
在訪問者履歷當中來到這裡的,中文的你好像是第一個。

我升上高中以後數學就沒有好過,也堅持不補習(認為無用)...也許是身旁的人都太害,從來沒辦法考到三十五名以前。原因就出在數學中,唉...雖然不認識你,不過彼此勉勵吧。

To 泥

訪問者履歷確實是個有趣的功能:P
其實這次真的很失常呀囧

不過親的commant有亂碼,
是因為使用非IE的瀏覽器嗎?
(↑經歷過的人)
非公開コメント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