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 2017/07 | 08
-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
プロフィール

ASHE

Author:ASHE
【往正常向日記請點我】

【賺取WebMoney教學請點我】
*本BLOG含有BL內容
*請勿無斷轉載任何文章或圖片
*連結請告知;TB請隨意
*comments是我的精神糧食

最近の記事

PLURK

最近のコメント

カテゴリー

CalendArchive

Banners

---賺WebMoney好站推薦---
お得なポイント貯まる!ECナビ

ポイント ちょびリッチ

マクロミルへ登録
---低調推廣串連---


因為不明錯誤所以mp3 player暫時關閉>< ---MP3 Player---

リンク

最近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 --:--|スポンサー広告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懷舊】解讀卡漫密碼

2006.08.17 02:26|[無聲界]紙上人性
更新歌曲ˇ
班瑞樂團收錄於"日光海岸"專輯的"A woodland Night"~
很有夏日風情^^


收到了媽媽的朋友從日本寄來的喬遷啟事,請我們有空再去玩……嗯,有機會的話,大概3年後吧^^;;;(什麼跟什麼啊)不過福岡,除了被選為世界上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外好像……離東京有點遠呢= =a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學好日語才行啊,對方又不會講中文。(那是怎麼熟識的|||b)


【解讀卡漫密碼】
今天讀的一本書^_^
作者就是漫畫奇緣的主人Tiffany…

因偶然以九折購入1500元圖書禮卷,所以昨天去了誠品,只是忘了帶學生證囧(學生再九折)
拿著英國來的Tennis雜誌(一直忘了去買,幸好還沒賣掉)和簡易日文書、卡漫書,然後在詩經與屈原面前徘徊^^;(怎麼有種違和感)找不到想看的古典中文類,只好去外國文學區……
商周新出的這一系列文學名著我實在非常非常喜歡,是無刪減的全譯本,幾乎都有很長的導讀,內容是直書,書很軟很好翻,紙和印刷很細緻,價格又低,真的很想把我常看的幾部通通敗回來啊──
不過還是忍耐了,鐘樓怪人我還沒看過原作(是說我的悲慘世界進度好像還停在1672頁,得找時間啃完|||),某出版社鐘樓怪人精裝推廣價299,是書所以我也不買,本來想買商周的……不過世界名著這種東西買也買不完,最後還是決定這500元留著以後再用。

總之要講的就是這本囉。

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廢話),而且感覺好──懷──念──喔>_<
因為我從小三開始看漫畫(從美少女戰士開始XD),小五就開始看公主半月刊,那些有床戲什麼的少女漫畫= =;所以當時正風行的許多部都是追連載的呢~

彩頁是說周邊畫冊和BOX,書的前半部是漫畫家(女/男),後半部是動畫。
漫畫家的部份說了很多老師們來台的花絮。

*字號是表示讀到的訊息,至於如果有人被驚到(?)之類,因為這只是一本書的內容,沒有查證,大家看看就好啦^^
因為懷舊(?)加懶得查,幾乎都用中文譯名。(敬稱全略)

有看少女漫畫的朋友一起來懷舊吧XD
(可惜裡面好像只提到來過台灣的老師們,其他還有很多呀ˊˋ)
以下心得*_*(只寫我認識的)
【少女漫畫篇】 (我的11-12歲時代= =;後來轉戰男漫&淑女漫了)

◎種村有菜
雖然說現在看也不看(汗),當時可是超迷戀她的!(18歲出道@_@)
那細緻華麗的風格在我小小心靈裡留下很強烈的印象^^
是我認定的低年齡層少女漫畫家裡的佼佼者~

◎神尾葉子
流星花園的作者……這部其實我是從第28集開始看的(汗),其實沒什麼深度|||
不過她的新作品「貓街」就很不錯~

◎羅川真里茂
即使現在我對百分百網球(改過N次名的漫畫)不是很用力追,不過老師在五心目中依然有很重要的地位,因為「紐約.紐約」!
幾乎可說是我對BL的啟蒙,故事非常動人,就算以現今觀點也是佳作T^T
*關於兩隻很像梅爾與肯的小貓,這段很有意思

◎絵夢羅
真假茱麗葉」一度是我心中少女漫畫的首位呀><
雖然後來的新作品感覺不那麼有力,不過真的很喜歡這部!
*現在才知道有廣播劇!糸是高山みなみ,大哥是千葉!嘎呀~(那,真是誰?)

◎筑波櫻
「當現在遇到未來」的畫風和內容都很清新,我很喜歡^^

◎津田雅美
嗷嗷!「彼氏彼女の事情」呀!
當今我心目中首位的神作!
前幾天才翻出來看而已,是神,她是神啊~>_<~(←這人快瘋了= =)
細緻卻俐落的畫面,人心的陰影,靈魂中潛藏的暗,落淚與傷痕之後的溫暖!
為什麼對人性、氣氛、成長的掌握可以那麼精確又切身!
喜歡到沒有辦法形容的程度了orz(跪拜)

◎松本友
大家大概不太認識她吧?(笑)
那部「美女是野獸」很有意思,充滿了個人風格的幽默,還不錯看~

◎渡悠宇
「ふしぎ遊戲」真可說是我這個年代懷舊少女漫畫的代表之一了|||b
(卡司也很華麗,還有經典小配的鬼宿哎喲><)
其後的「夢幻天女」(千葉的明喲><)、「夢幻學園」、「絕對達令」之類的我也都看完了(幾乎都是跟連載),很喜歡她的搞笑風格:P
不過最後實在是沒什麼新意地又畫起玄武開傳了……
*老師表示將嘗試BL題材,本來也打算以同人誌型態發行,但工作表實在排不出來,經過和編輯討論,將來可能會在商業期刊上發表……
蝦蝦蝦米!但是過了這麼久還是什麼也沒看到啊?老師您終於要下海了嗎?(感淚/毆)如果有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啊~好期待唷XD

◎新條真由
出現了!恐怖的女人(喂),明明是BG卻在新一波分級列限制級的少女漫畫家!
(限制級的快感指令,我從第一話連載開始看到完結,那時才念小學啊|||||||)
(是說這東西的廣播劇卡斯還強大非常= =|||)
我好像只看了「快感指令」、「惡魔愛神」(?)、「霸王愛人」這三部吧,但是劇情大同小異,所以就沒興趣再看了= =(又是限制級)
大家公認男主角很帥但是女主角很平庸,呃,劇情就是言情小說式……
*老師很肯定地表示她不會畫男男作品
看來有不少人要失望了(笑)~

*さいとうちほ(齋藤or齊藤千穗兩譯文都有= =;)
驚天地泣鬼神「少女革命ウテナ」的作者是也!
想當年我第一部也是看這個(跟連載),不過可能年幼無知,所以實在看不出好在哪裡(汗),也沒想到居然這麼紅……
中間幾年不知為何都沒有看她的作品,一直到這兩年才看了「普希金的天使」一類新作,尤其是另一部以蘇聯及舞蹈為主題的,細緻、美麗、又深邃憂傷……久違的感動呢^^(後來發現我好像很容易被舞蹈題材的漫畫感動)
*事實上,她近年也為BL小說畫插圖,並陸續將該作漫畫化……
我承認我有看過一個神祕的短篇XD,感覺是未脫BG,「好早期的BL」|||(謎)

◎篠原千繪
絕對是小學時我最愛的老師T^T
「赤河戀影」(即「天是紅河岸」,我比較習慣叫「闇河魅影」)在當時也真的非常受歡迎(其實我連「王家の紋章」[即尼羅河女兒]都還在跟XD)~
有考據的戰爭戲,又有愛情戲,對人物心理的一定水準,畫風也很特殊。
「闇のパープル.アイ」、「海の闇、月の影」、「蒼の封印」我當年都完食了>_<
不過,活躍了這麼多年的老師,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的佳作出現呢……

◎北川美幸
當時是「東京茱麗葉」的忠實粉絲(笑),其餘的作品約看了一兩部吧。
滿喜歡的作者,不過這幾年沒什麼看少女漫畫了|||

◎元秀蓮
前不久媽媽才把一整套「浪漫滿屋」借回來,16本一個晚上完食!XD
雖然是韓國漫畫,不過我給很高的評價^^(即使國小不太喜歡寫實畫風)
這樣想起來,小學時她的新連載果然是BL的啊^^;

◎槙村怜
(好難輸入的名字= =|||)
媽媽一直告訴我「美味的關係」很好看,我怎麼都不記得有看過|||
但是又覺得我應該看過她的作品= =||||


【少/青年漫畫篇】 (終於|||大概國中之後就轉看少年漫畫了)

◎藤田和日郎
偉大的前輩>////////<
潮與虎」、「傀儡馬戲團」都是大愛ˇˇˇˇ
當時租的時候,純粹是看中很多本可以看很久(汗),畫風也只是普通(真有魄力),沒想到劇情會好到那種程度呀~><~
現在馬戲團部份要完結了,不過劇情伏筆的鋪設,在我看過的漫畫中絕對是前三!

◎高橋留美子
恐怖的老師orz
就很多方面都是刷新日漫紀錄的一位= =
犬夜叉到底什麼時候會完結啊……
(我很喜歡人魚系列的說)

◎杉崎由綺琉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喜歡她的作品囧
畫風很棒,不過劇情很弱,可是很紅|||

◎貞本義行
無可否認福音戰士是一部非常偉大的作品
只看過幾本漫畫的我也能感受到。
不過我真的和他不熟……

◎綾峰欄人
Get Bakers我已經放棄追下去了= =|||
當時確實很認真在看沒錯,也不是不喜歡啦,只是一旦斷掉就懶得重看……

◎和月伸宏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劍心啊!
我還看過漫畫1.2集在寶島連載的模樣呢(大概9歲的時候?),真正開始看時,台灣出到16.17集,就那樣一直追到28完結了^^
是很完整被啟蒙對少年漫畫之愛的作品,無可否認在年幼的心靈裡佔了不少份量,幾乎沒有看少年漫畫的人沒看過這部的吧
不過,希望和月老師能再創新事業,別再被腰斬了囧

◎井上雄彥
猶記得小學一年級時在奶媽家跟大哥哥一起看Slam Dunk…
以經過了這麼多年,印象還這麼清晰,真是恐怖。(不要小看小孩?)

◎弘兼憲史
少女看她的漫畫好像很奇怪?(汗)
也只看過一本島耕作和ㄧ還兩本黃昏流星群而已(因為是限制級,所以是媽媽拿給我看的,其實也沒啥好限的,畫風問題),很特別的作者,畢竟他的地位也是無可否認的^^

◎北条司
城市獵人沒看|||||(也很難找了吧)
天使心我好像漏了第18級還多少的,大體上很喜歡,不過我也能了解一些舊讀者不能接受阿香死去的安排啦……喜歡中文的部份,他的中文名字是我看過的漫畫家之中取得最好的。(笑)

◎浦澤直樹
鬼才!
妹妹租過「20世紀少年」和「Monster」全部,還叫我趕快看然後解釋給她聽囧,結果兩部我都只看了一點點而已……
但,光靠8集Monster,就讓我了解這怪物作者恐怖的才能|||
等我上大學一定要補完……太害了……

◎高橋真
愛!大愛的漫畫家啊!>//////<
最終兵器彼女」就讓我迷戀這筆觸、這步調!(畫冊也買了)
很喜歡這素描草稿似的線條,畫機器卻又是那麼美麗,千真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女孩子(笑),故事也非常感人啊啊啊T_T
新新好男人」也很棒,對人物的描寫很成功,也刻劃出很多職場上的現象(對於我這個不想/應該也不會當OL的人,只能從漫畫或小說裡知道這些事情),充滿溫馨和一點點悲傷的作品^^

◎伊藤潤二
恐怖……恐怖啊……
很久以前看過他的一本短篇集,馬上列為拒絕往來戶……
太恐怖了,不是亡魂或者妖怪,而是人性、精神性的恐怖……
當代的恐怖漫畫大師非他莫屬……


【動畫篇】 (只講我想講的,還是好累……先去填飽肚子((((-_-)

◎X
X的漫畫,我看到15及才終於融會貫通orz
最喜歡的是牙曉ˇ
漫畫的質感其實滿好的,沒有繼續有點可惜= =a
雖然如此,我對動畫卻沒什麼興趣|||

◎剛彈SEED
沒興趣(毆),雖然大概知道內容是什麼。
玩過PS2的遊戲,開阿斯蘭那隻可以聽彰君的聲音XD

◎神隱少女
宮崎駿很代表性的作品呢~
不過他的作品如果講起來大概是長篇大論吧,我覺得我還沒有能力去寫它。

◎天使領域
漫畫看完了,不過比較喜歡Chobits~
很普通的作品吧|||b

◎鋼之鍊金術師
非常紅的作品~
之前在公車上有聽到人在討論,似乎是不滿動畫版的結局。
雖然說動畫的結局是牽強了點,不過在原作的結局不明朗的情況下,也沒有辦法做什麼比較吧。動畫對於暗情感的表達做得很好,甚至比漫畫更好,連看衛視中文台版本的我都有震撼到呢(汗)~
相較之下漫畫的步調就比較輕鬆明快……不過出得好慢,明明沒幾筆劃|||||
*原來Brother這首是俄文啊!
鋼鍊的歌都滿好聽的呢~尤其是第二代片尾曲做得很好~
*荒川弘是性!
(之前就在猜了@_@)

◎棋魂
也是歌很好聽的一部動畫^^
我好像是從12集開始看,然後才回去租1-11的吧,畫風很不習慣呢~
(沒想到小畑健會成為新世界的神~笑)
不過當時對動畫沒什麼興趣,漫畫是從佐為離開之後就沒有看下去了= =|||

◎火影忍者
之前看到君麻呂的片段,讓我忽然好想寫大神丸×君麻呂的同人啊XD
不過這已經是過時的配對了所以還是作罷=_=;
日文我也只看過那麼一兩話,不過卡司真的不錯@_@
當初剛開始看火影時才出到第七集啊~
(因為看連載的關係,一開始還以為主角是佐助囧)
但是後期的劇情有點散掉了……

◎通靈王
……也是從連載第一回開始看。
那時候對它抱持高度期望,沒想到結尾變那樣……(嘆)

◎恐怖寵物店
喔喔喔喔喔~>_<~好喜歡這部漫畫!
想像力豐富,又很深邃,富有內涵的東西,而且不恐怖XD
雖然沒有聽過大關的動畫版……
漫畫現在又出新一代了,超開心的~

◎網球王子
哦呵呵呵囧~當初我到底為什麼會開始看這部呢?
這是一部滿足聲優控們的作品,大概吧=_=
還為了CV去看了電影版,內容是星際大戰加侏儸紀公園?囧
而且最近除了漫博之外接受到的都是一些囧消息……
總之……在我心中的定位很奇妙……

◎花田少年史
我覺得台語版本其實不錯|||
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一色真人老師的另一部作品「琴の森」,很棒!

◎櫻桃小丸子
好古老啊~~~~真是國民經典。
五歲左右去日本的時候,阿姨們就送我這張片尾單曲了,當時會唱~
後來還跟小丸子同班(三年四班),現在……哈哈哈orz
另外作者的散文集還滿有笑點的:)

◎Keroro軍曹
最深的印象就是「大家都配得好棒」!
也玩過PS2的遊戲,都會故意開彰君那隻或者子安那隻XD

◎魔法少年賈修
從某一話連載開始看的^^(因為當時有看快樂月刊)
大~愛!
乍看之下很搞笑的故事,但實際上又常常被熱血和友情給撼動!
不管是哪方面都出色極了!
真是好漫畫,是說雷句誠老師這次有來簽名,真想看本人:P

◎我們這一家
中文化極為成功的一部作品^^
不管是配音或者歌曲都做得很棒~



以上囧(看這本書有種補充養分的感覺耶?)
人就會一直打?
好像回顧了一次自己的歷史= =
這樣看來我看過的漫畫滿多的嘛(其實冷門的看了很多),現在因為一陣子斷層的關係,年輕人(!?)在看什麼我都不太清楚了……等未來有空再慢慢補吧,有種庫存快要用完的感覺。






◎練習◎
今暇ですが、ちょっと不安です。しかしとして…
All I want to do is eat this and that around the clock.

コメント

我認真的覺得,福岡...是個去博多車站吃完一蘭拉麵就可以閃人的地方.....對不起我插話了(汗)

ASHE樣您好~^^

我去確認過了,下個月的lamon(之前拼錯,是這個)會有繪夢蘿老師的短篇,講的是龍矢跟克莉絲結婚的故事!(笑)

不過說到筱原千繪老師,他比較近作的話是叫『水之棲花』(全五冊)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X D
但跟前作闇河系列比起來,個人覺得闇河比較好看!(爆)

『王家の紋章』啊.....囧
我只記得現在凱羅爾又懷孕,然後又被那個白目皇子搶走~
之後就中斷了....囧rz
ASHE有看到比較新的劇情嗎?

我買了這本的感想是…
好舊
明明是今年出的書
資料卻只到2004年||||
害我有種上當的感覺〈毆飛〉

本來男女翹翹板這種名字實在讓我很不想翻來看= ="
因為之前電視有在重播的關係,發現那個女主角表面功夫做的非常有趣,被有馬發現那一幕讓我在大人面前瘋狂大笑OTZ
因為這樣才決定去翻看看,沒想到後來追的要死,還為了有人把中間的集數借走讓我中斷一個禮拜而破口大罵。
很如果我也有宮澤(女主角)這樣的企圖心,我也能考的好一點吧XD
網球王子我一點興趣都沒有......雖然每個角色都很特別,我也知道萌點爆多,但是那種鬼扯的網球招式我還寧可等溫布頓......
貓街我也很喜歡~裡面最尬意的角色是那個電腦很強的男生(忘記名字了OTZ)

偷偷愛著你(花樣少年少女?)也是一部很有趣的漫畫~每次看我都不禁想著,要是女主角是男生該有多好......看到秀一為了自己的性向感到徬徨,內心掙扎不已的地方我都覺得好歡樂XD
那位保健老師整骨的手法真是出神入化XD

話說齋藤千穗的作品 
我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百合朵朵開的少女革命
而是戀物語跟圓舞曲系列
個人覺得這位老師的風格辨識度頗高
人物雖然款式都差不多,以少女漫畫而言劇情算不錯了

元秀蓮的浪漫滿屋一開始我也很喜歡的
重看到幾乎一聽裡頭一句對話就知道出自哪一集
(跟姐姐玩的無聊遊戲)
但末了似有些後繼無力…(笑點用完了)
不過個人覺得元秀蓮的作品似只有"浪漫滿屋"值得推薦
其它的故事我一本也沒看完…

松本友還有一部作品(有改編drama)
一吻定情KISS~

新條真由在我心中的地位就跟吉原由起還有南原兼差不多…
強X開始的戀情…ありえない!

神尾葉子的"流星花園"真是少女漫畫中的經典吶
想我高中時,心情不好就抱著它啃,大笑過後烏雲也去了大半

伊藤潤二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是"傀儡之家"~

羅川真里茂的NEW YORK NEW YORK我只聽過DRAMA
非常寫實的BL之作 (不過我更喜歡天才寶貝~)

好恐怖,發現自己竟消化過ASHE文中列出的所有作品
而且以該作者為中心還可以再畫同心圓

我的青春,大概也是跟漫畫脫離不了關係啦~

To Miya
歡迎插話XD
我家人上次去旅行好像也是在福岡吃拉麵|||b

To 洸
嗚哇~歡迎光臨!(燦笑)
還特地去查了啊,真不好意思......雖然沒有看雜誌的習慣,不過Lamon啊......我會特別去注意的<><>+
篠原老師的作品要超越闇河魅影,可能不太容易了......
王家の紋章其實好久沒看了,出好慢......(遠)
印象最深刻的是明明這麼舊,日版畫質卻比現代作品還好囧!

To 小惡
是很舊沒錯......
不過如果寫的是這兩年的少女漫畫,我可能一問三不知^^;;;

To 怪桃
男女翹翹板一開始還不算特別,中後段實在太好看了,但是大家好像都只記得搞笑的部份,只有我一個人鍾情暗溫暖人性風嗎......>_<
現在列入神的等級~(笑)
網球王子啊......喜歡聲優就會去看(吧?),劇情,唉......
花樣年華少女是不錯,只是我特別喜歡中条老師的BL同人誌:P(犬夜叉/火影等等)

To money
齋藤老師的風格真的很好認,之前某一本不知道為什麼讓我重新感動回來^^"
少女革命嘛......有很多原因,動畫版聽說很優秀。(現在的櫻蘭就是當年少革的Staff,動畫裡其實埋藏了不少相關的東西XD)有時候會光臨本Blog的蟋蟀さん對此有一番深度研究(笑),我可能也是受到影響吧:P
一吻定情KISS書中有寫,但我自己沒印象|||

看過這麼多呀~(啪啪啪)
其實人生撥一點時間出來放在漫畫上也不錯XD

中条老師也有出同人誌?
雖然我覺得花樣整個就是濃濃的腐味,沒想到老師也是同類(?)
好想看吶~不知道網易相冊這種的有沒有=w=+

很久以前台論可以貼漫的時候有看過而已......
因為網速慢,所以我是不看在線漫畫的@@

好多都是經典啊......(遠目)
不過也有不少看到斷尾的就是了= =(自從俺家老哥迷上小說後就很少看得到漫畫了QQ)
話說棋魂這部漫畫之所以在我心中有著很高的地位,大概是因為它是我的BL入門吧(第一次看的BL作品就是棋魂同人啊orz)......
不過小畑健真的是神啊~~(膜拜)我家只有他的棋魂畫冊......(DN那本實在買不起啊)(泣)
非公開コメント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